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阿榮旗紀委監委靠前監督擰緊疫情防控“責任閥”

2021年10月25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針對近期疫情防控要求,阿榮旗紀委監委高度重視、聞令而動,下沉一線、靠前監督,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助力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落地。

阿榮旗紀委監委以“疫”為令,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第一時間成立監督檢查組,明確各鄉鎮紀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職責分工,壓實疫情防控監督責任,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確保以監督實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運轉高效。

自10月22日以來,旗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先后深入到旗內醫院、疫苗接種點、診所藥店、商超、行政企事業單位等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重點崗位,對生活必需品價格是否合理、醫療物資保障是否到位、公共場所管控措施是否有效、工作人員在崗在位情況是否規范等進行專項監督檢查,確保各項工作不跑偏、不拖延,有力推動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各鄉鎮紀委、派駐紀檢監察組結合工作實際,通過採取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切實加大對外來人員排查登記、隔離場所管理、防疫物資儲備及重點場所測溫、掃碼、環境消殺、口罩佩戴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等情況的監督檢查力度。

目前,旗紀委監委共開展監督檢查3批次,走訪檢查旗直單位(部門)5個、疫苗接種點1個、鄉鎮政府1個、社區3個、社區衛生服務站1個、藥店1家、超市及綜合市場2家。針對發現的個別工作人員佩戴口罩不規范、登記信息不齊全等問題,監督檢查組當場指出,推動問題立行立改。

下一步,旗紀委監委將進一步嚴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督促各鄉鎮各部門堅守職責、科學防控,同時,對工作落實不到位、違反工作紀律或造成不良影響的,從嚴從快查處,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紀律保障。(李雪 吳志凌)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