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額濟納旗滯留游客9412人 當地加大排查力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2021年10月25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5日電 (趙夢月)10月25日下午,內蒙古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場新聞發布會召開,通報額濟納旗疫情防控社會管控有關情況。當前,額濟納旗疫情防控壓力持續加大,當地加強人員管控,做好重點場所防控,加強滯留游客管理服務,嚴防輸入和擴散風險。

為做好滯留游客的保障工作,額濟納旗成立了工作專班,目前正在加大排查力度,及時更新滯留游客相關信息,積極做好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工作。據統計,截至2021年10月25日15時,滯留在額濟納旗的游客9412人,主要客源地為四川省、安徽省、江蘇省、上海市、甘肅省、廣東省等地,主要出行方式為旅游專列、旅游包車、自駕游。團隊游客6024人,其中旅游專列游客2893人,旅游大巴3131人﹔散客3388人,其中乘坐飛機179人,火車2129人,客車68人,自駕1012人。從游客年齡結構來看,60歲以上游客4476人,其中80歲以上63人。下一步,額濟納旗將進一步充實人員力量,持續加大工作力度,竭盡全力做好滯留旅客管理服務工作,切實解決好他們的后顧之憂。

自2021年10月25日零時,額濟納旗對全旗居民和游客實行足不出戶的居家抗疫措施。在用餐、用藥和其他生活物資保障方面,可提供代買代送服務。依托各小區業主群、樓長群和賓館旅行社群,每日征集需求信息,在線下單,由社區、網格員、旅游服務中心配送員送餐、送貨、送藥上門,零接觸服務。特殊藥品需求,額濟納旗安排專人負責接貨轉運,居民、游客在線下單后,快遞配送到指定地點,做完消殺工作后,再配送到居民游客手中。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