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大走訪 大調研 送政策 送溫暖 促團結 促發展

全區民委系統開展百日行動

2021年10月25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民委獲悉,以“大走訪、大調研,送政策、送溫暖,促團結、促發展”為主題的百日行動正在自治區民委系統扎實有效開展。

  該行動從今年10月中旬開始,在自治區、盟市、旗縣三級民委系統同步開展,到2022年1月底結束。

  行動包括3項內容:一是通過大走訪、大調研,摸清一線實情。自治區、盟市、旗縣三級民委走訪調研分別覆蓋所有盟市、旗縣、蘇木鄉鎮。調研人員深入機關、企業、社區、蘇木鄉鎮、學校、連隊、宗教活動場所等地區和單位,走訪少數民族代表人士、民族團結進步模范等重點群體,有針對性地了解民族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問題,摸排民族領域風險隱患,挖掘總結基層好的經驗和做法,督促做好做細做實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

  二是通過送政策、送溫暖,廣泛凝聚人心。三級民委採用線上線下的方式,集中力量開展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自治區黨委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牢固樹立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集中精力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讓各族群眾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

  三是通過促團結、促發展,增進共同進步。三級民委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作為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把牢方向、深化內涵、豐富形式、創新方法,建立健全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評估認定和動態管理機制,推動創建工作提質增效,提升創建水平和效果。深入開展固邊興邊富民行動,持續提高邊境地區基礎設施和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完善產業支撐,鼓勵邊民守邊戍邊,提高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見習記者 李存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