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再入2金1銀1銅

2021年10月25日07: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4日,在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賽場上,內蒙古代表團多點開花,收獲頗豐。在當天的比賽中共收獲了2枚金牌、1枚銀牌、1枚銅牌。

  田徑賽場上,曾獲得北京殘奧會鐵餅金牌的老將孟根吉米素,在田徑女子鉛球F41決賽中力壓多路好手,斬獲本屆殘特奧會主賽期內蒙古代表團首金。她的成績為8.32米,比亞軍選手多出近1米的距離,以絕對優勢奪冠。另一位內蒙古選手米麗騰高娃位居第四,無緣領獎台,最終成績為7.27米。

  下午,在西安市臨潼區舉行的女子盲人柔道63公斤級決賽中,東京殘奧會該項目銅牌得主王月戰勝山西名將李鈺瑤,獲得金牌。比賽中,她沉著應敵,在對方倒地后,果斷上前,將對手牢牢控制在地面達到20秒。這也是王月第三次奪得全國殘運會該項目冠軍,實現三連冠。對於王月來說,殘特奧會並不是終點。她說:“我要彌補東京殘奧會的遺憾,向巴黎殘奧會金牌發起沖擊。”

  在男子鉛球F20級比賽中,年僅21歲的內蒙古運動員周生平以10.44米的成績奪得銀牌。周生平是智力殘疾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全國殘運會。周生平的教練張輝說:“為了准備這次比賽,他集中訓練了4個月,進步非常明顯。”

  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的男子3000米障礙聽障比賽中,內蒙古運動員李殿鑫獲得銅牌,為內蒙古代表團再添一枚獎牌。

  此外,在10月23日舉行的男子鉛球F41級決賽中,東京殘奧會標槍金牌得主孫鵬祥創造個人鉛球最好成績,以10.85米的成績斬獲銅牌。(見習記者 李存霞 欽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