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額濟納旗多舉措保障滯留游客生活需求

2021年10月24日10:2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10月23日下午召開的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額濟納旗針對滯留游客生活需求,從全面落實基本餐食保障、盡力滿足藥品需求、進一步完善流動超市藥店運行和加強賓館酒店價格監管等四方面入手,全力保障滯留游客生活需求。

  從10月22日起,額濟納旗每天為入住在較大規模酒店的滯留游客免費提供1餐正餐,以及1個一次性醫用口罩,一份方便面、火腿腸和礦泉水。其余入住在較小規格賓館、旅店、民宿的滯留人員將抓緊陸續保障到位。

  在網上發布額濟納旗蒙醫醫院咨詢服務電話,採取“線上購藥繳費、線下送藥上門”全流程零接觸服務模式,為滯留游客提供購藥服務。對在該旗達來呼布鎮內無法買到的藥品,已派人聯系酒泉、巴彥淖爾、呼和浩特、銀川等周邊地區尋求貨源,努力解決稀缺藥物需求。對確實難以購買的藥物,在做好對接和解釋的同時,引導游客通過郵寄到盟內疫情風險較低的地方,由政府指定專人接收后,統一通過貨運渠道發往額濟納旗。

  此外,針對游客反映的就醫問題,已安排額濟納旗蒙醫醫院作為綜合門診向社會開放,在正常保障廣大居民和滯留游客門診服務的同時,為酒店內滯留游客提供上門問診服務,特別是指導有需求的游客科學施用當地現有胰島素,緩解緊迫之用,服務游客的健康安全。額濟納旗自10月22日運行流動超市和藥店后,有效緩解了部分居民群眾和游客的需求。23日又加派車輛,擴大保障和供應面。

  針對游客反映的房價高的問題,額濟納旗已出台疫情防控應急響應期間賓館酒店價格控制措施,規定酒店房間價格每天不超過200元。目前,已專門安排市場監管部門開展全程、實時監督檢查,對隨意加價行為,一經發現,絕不姑息。(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