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刀鋒戰士”鐵鋼奪得銀牌

2021年10月24日10:2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3日10時20分,在陝西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男子200米T42級比賽鳴槍開賽。

  這是一場不同尋常的比賽,賽道上的運動員們均為單下肢殘疾,裝配著運動義肢,他們好似勇猛的“刀鋒戰士”,正待出戰。

  比賽一開始,山東選手李茂大如離弦之箭迅速甩開其他選手,早早確定了頭名的位置。第4道起跑的內蒙古運動員鐵鋼和重慶選手周洋並駕齊驅,開啟了本場比賽的亞軍之爭。彎道過后,周洋排在第二,鐵鋼緊隨其后。

  在直道階段,鐵鋼一直處於追趕狀態。還剩50米時,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最后時刻,鐵鋼拼盡全力,在終點前完成反超。向前,沖刺,挺身撞線!鐵鋼以35秒38的成績奪得該項目銀牌。

  鐵鋼說:“這場比賽對我來說壓力很大,我已經38歲了,在短跑項目上年齡不佔優勢。為了這次比賽,我准備了很久,高強度的訓練常常讓殘肢破皮流血,但我一直沒間斷過訓練。能在最后時刻反超年輕選手奪得銀牌,我很開心也很激動。”

  據悉,鐵鋼還將在10月28日參加男子100米比賽,期待這名堅毅勇敢的“刀鋒戰士”取得更好的成績。

  此外,在10月22日舉行的男子標槍聽障決賽中,龐博以55.3米的成績奪得銅牌。(見習記者 李存霞 欽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