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額濟納旗2214名中小學生實現線上網絡教學

2021年10月24日20:3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4日電 (趙夢月)10月24日下午,內蒙古阿拉善盟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進展並回答記者提問。

疫情發生后,額濟納旗迅速啟動各項應急機制、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10月17日,額濟納旗召開全旗各學校、幼兒園校園長會議,為每一位一線教師配給網絡賬號,搭建線上授課平台。10月18日,按照“一校一案、一班一策”要求,將網絡授課相關要求全部告知到每一位學生和家長。從10月19日開始,全旗3所中小學、72個教學班、2214名中小學生全部實現線上網絡教學。

當地中學老師正在給學生上網課。額濟納旗委宣傳部供圖

目前,額濟納旗各中小學根據各自的網絡教學實施方案,充分運用網絡直播平台和國家、自治區教育資源平台,全面開展網絡教學,學生可以通過直播、點播等方式進行學習。通過在線直播課堂、優秀教師授課、課后分校(分班)線上輔導等多種形式,擴大優質教育資源的覆蓋面。各學校加強對教師和學生在線學習活動的指導、跟蹤,安排全旗教研員及時跟進各學校、幼兒園線上保教情況,及時掌握學生學情、課堂效果、課后作業布置及反饋情況,防止網絡教學流於形式。

另外,阿拉善盟統一開通了“抗擊疫情,心理健康伴我行”心理熱線,於10月22日起,確定9位老師並公布聯系方式,每天上午9:00—12:00面向師生開展心理調適服務工作,幫助廣大師生做好疫情期間心理防護工作,確保廣大師生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線上教學中。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