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供應穩定

2021年10月23日18:1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3日電(劉藝琳)10月2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當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據介紹,目前,呼和浩特市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供應穩定,完全可以滿足群眾日常生活需求。據對美通等4大農批市場監測,蔬菜每日上市量在1500噸以上,供應充足﹔米面油儲備可保障居民正常消費3個月以上,肉蛋奶庫存可保障正常供應20天以上。建議市民朋友們理性消費,按需購買、避免浪費。

同時,在價格監管方面,一是加強糧油肉菜蛋奶重要民生商品價格監管,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管部門要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切實加強農副產品市場價格監管,配合相關部門抓好穩定生產和市場供應工作,組織力量開展市場重點檢查和隨機抽查。對供應偏緊、價格上漲較快的商品,加大檢查頻次,嚴肅查處囤積居奇、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違法行為。二是加強疫情防護防疫物資價格監管。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放鬆防疫物資價格監管工作,堅決守好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服務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大局。加強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用品及防疫物資市場檢查督查,堅決制止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等行為,維護防護用品防疫物資價格穩定,做好防疫物資保供穩價工作。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將千方百計抓好保供工作,確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不脫銷、不斷檔。一是強化市場監測。對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進貨、銷貨、存量等情況實行日報監測,及時掌握市場供需動態。二是強化貨源組織。指導企業穩定貨源、擴大庫存量。蔬菜調運在增加4條預備線路的同時,與包頭、烏蘭察布等周邊盟市建立保供機制,保障市場供應。三是強化保供支撐。重點依托4家農批市場、4家物流配送企業、1200多個終端網點,保障市場供應。四是強化應急處置。針對封閉管理居民小區,建立保供骨干企業與旗縣區及街道社區、小區物業對接供應機制,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同時,發揮美團優選、聖天生鮮等電商無接觸配送優勢和維多利、華聯等連鎖超市的供應鏈優勢,滿足居民個性化需求。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