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市啟動第三輪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1日23:14 | 來源:活力二連
小字號

10月21日,二連浩特市啟動第三輪核酸檢測。

與前兩輪全員核酸檢測不同,現場帶給大家最為直觀的感受是“速度快、檢測准、情緒穩”。記者在檢測點看到,檢測桌椅與核酸檢測試劑盒均統一擺放整齊,醫護人員與志願者身著防護服就位等待。社區網格員通過電話、微信群等方式通知居民,確保不斷流、不擁擠。接到通知的居民很快便抵達了檢測現場,大家佩戴口罩,提前通過手機微信核酸檢測小程序登記信息。自覺十人一組,按照1米線安全距離排隊等候檢測。整套流程一氣呵成,毫不拖沓。有序的現場秩序,省去了冗長的排隊時間,讓核酸檢測的速度大大提升。

醫護人員凌晨為大家布置核酸現場

檢測中,醫護人員按照檢測“十要”標准,依次核實居民線上檢測信息后進行核酸採樣,採樣時間平均6-7秒。同時,為做到“全員覆蓋,不漏一人”,社區網格員還對轄區老年人、殘疾人及哺乳期婦女提前統計摸排,由醫護人員上門採樣。

據了解,本次檢測共設有68個固定檢測點,10個流動檢測組,10個應急檢測組同步進行檢測。採樣結束后,樣本將第一時間送往二連浩特市三個核酸檢測實驗室,並由盟內其他兄弟旗縣實驗室同步提供支援,確保檢測數據精准有效。

市民們有序進行核酸檢測

居民們自覺接受核酸檢測

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有利於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在此提醒廣大市民,要科學認識核酸檢測工作,積極配合工作人員,不要跨區檢測,以免造成檢測場所擁堵,共同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張文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