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1年10月21日22:1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 進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10月2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進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全區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經濟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認真落實生物安全法,扎實做好生物安全各項工作。要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機制,盯牢抓緊生物安全重點風險領域,完善快速應急響應機制,提高科學化、系統化防控水平。要加強生物安全基礎研究和人才培育,推動內蒙古生物安全領域科技創新不斷取得新成果。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老齡工作會議精神,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齡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老齡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抓緊研究制定有關規劃及配套政策舉措,加快健全社會保障體系、養老服務體系、健康支撐體系,推動內蒙古老齡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讓老年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會議聽取了內蒙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刻認識當前內蒙古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形勢,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全力救治確診患者,積極調配防疫力量和資源,科學做好流調溯源和隔離管控工作,堅決阻斷二連浩特市、額濟納旗疫情的傳播渠道,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全面加強來返內蒙古人員管理,堅決守好境外疫情輸入關口,強化國際航班處置、邊境口岸管控、進口冷鏈食品和非冷鏈物品管理,做到“人、物、環境”同查同管。要加強統一指揮調度,及時精准發布權威信息,有力有效做好各項應對處置工作。

會議指出,內蒙古前三季度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符合預期,同時經濟恢復還不夠穩固、不夠均衡,面臨的風險挑戰還在上升。要正確認識、准確把握當前經濟形勢,保持戰略定力、政治定力,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大力度解決結構性矛盾和瓶頸制約,全力以赴調結構、轉功能、提質量,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具體深入地落實下去。要扎實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既要依法依規釋放先進產能,全力保障能源穩定可靠供應,又要嚴守生態紅線、安全底線,嚴禁破壞生態搞野蠻粗暴式增產開發,嚴防盲目擴能增產引發安全生產事故。要處理好能源保供和低碳轉型的關系,堅持有保有壓、節約優先,完善能耗雙控機制,把握好工作節奏和力度,嚴防“一刀切”停產限產或“運動式”減碳。要加大力度實施節能降碳改造,大力推動新能源全產業鏈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多措並舉減輕中小企業負擔,有效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加強普惠金融服務,引導和促進中小企業苦練內功、強化創新、增強活力。要深挖內需潛力,加快各類項目建設進度,對項目前期手續辦理進行集中攻堅,抓好優質項目儲備。要持續強力推進營商環境問題專項整治,加快實現“一網通辦、一網通管”,切實解決好每一個堵點、難點、卡點問題。要著力防范化解經濟金融風險,壓實責任、強化監管,積極化解地方政府債務,及時妥善處置高風險金融機構突出問題。要統籌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應、穩物價工作,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落實到位,抓好安全生產和自然災害防治工作。

會議通報了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情況,強調要深刻認識生態文明建設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認識內蒙古在全國生態文明建設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堅守戰略定位,保持戰略定力,以釘釘子精神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工作各項任務,堅決扛起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的重大政治責任。要深刻反思問題、找准症結短板,舉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實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生態環境保護建設年度目標任務。

會議還聽取了內蒙古自治區第三次國土調查主要數據情況匯報,並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