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市:抗疫保供 守護群眾“米袋子”“菜籃子”

2021年10月21日23:10 | 來源:活力二連
小字號

疫情防控期間,二連浩特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採取保供舉措,規范市場秩序,保障市民的“菜藍子”“米袋子”,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超市工作人員配貨

居民區附近食品經營單位配貨

二連浩特市圍繞“米面油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資保供,選取了三家大型超市作為保供主體。目前,各超市生活必需品儲備充足,調貨渠道暢通,保供無憂。

三家大型超市採取線上銷售模式,精准對接市民需求,構建從超市——小區——市民的配送環,在確保生活物資及時配送到市民手中的同時,最大限度滿足市民個性化需求。各類在售生活物資實行明碼標價,三家超市日配送量達600單左右,涉及蔬菜水果、米面油、肉蛋奶、副食、日用品等多個品類。

“快遞小哥”裝車配送

志願者為居民送貨

按照“就近、便民”原則,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部分住宅小區附近食品經營商戶可正常營業,居民可撥打電話,通過無接觸配送方式,訂購生活必需品,讓居家隔離的居民更安心,盡量將疫情帶來的影響降至最低。

與此同時,市場監管部門常態化開展食品安全檢查,強化源頭把控,並且公布了超市服務熱線和監管部門聯系方式,接受社會各界監督,嚴厲打擊短斤少兩、哄抬物價、加價配送等擾亂市場行為,確保市場供應穩定有序。(張偉)

二連浩特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電話:0479-7526224

二連浩特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電話:0479-7539332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