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額濟納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10月21日08:2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0日晚,記者從額濟納旗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獲悉,10月19日15時,經報請自治區指揮部醫療防控組批復同意,將該旗達來呼布鎮列為中風險地區。截至目前,額濟納旗確診新冠肺炎病例5例,其中,臨床輕型1例、普通型4例,在額濟納旗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疫情發生后,自治區派專家隊伍支援2輛流動核酸檢測實驗室,阿拉善盟調配核酸採樣力量支持額濟納旗,目前,額濟納旗已完成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20日8時已啟動第2輪全員核酸採樣。其中,策克口岸於19日完成首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排查3670人,環境採樣檢測75份,結果全部呈陰性。

  目前,達來呼布鎮37個居民小區全部落實封閉管理和管控措施。確診病例居住和滯留的14個小區實施全封閉管理。追蹤到的201名密接者、146名次密接者已集中有序隔離,已離境者及時向相關地區推送信息。現有隔離場所18處、1291個房間,仍在進一步擴大儲備。

  為了保障額濟納旗抗疫,阿拉善盟盟級財政緊急撥付5000萬元資金支持額濟納旗抗疫,調配9輛負壓救護車到額濟納旗。額濟納旗現儲備核酸檢測試劑7200盒,可供兩輪全員檢測需求﹔一次性醫用口罩10萬個、84消毒液32噸、一次性防護服和醫用隔離衣1100套、一次性橡膠手套和PVS手套20萬副,后續物資正在積極調運。物資保障實行清單化動態管理,統籌物資調配,協調呼鐵局必要時從臨河等地通過火車運送物資,確保全旗生活物資、成品油和醫療防控物資儲備充足,價格穩定。

  目前,額濟納旗對定點救治醫院進行改造,臨床專家組已入駐定點收治醫院,自治區第二批30人專家組已於20日下午抵達。5例確診病例生命體征平穩。

  據悉,下一步,額濟納旗將全面落實“四方責任”和“四早要求”,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一是有序推進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希望廣大群眾積極配合並加快核酸檢測,做好多輪檢測准備。二是進一步精准做好流調工作,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將密接者、次密接者排查管控到位。三是嚴格落實隔離管控各項措施,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四是加強院感防控,嚴格實施院感防控制度措施和流程。五是全力保障群眾生產生活,做好各類物資調配工作。(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