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央第四督導組下沉呼和浩特市調研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支樹平參加督導並講話

2021年10月21日08: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0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四督導組組長支樹平率督導組下沉呼和浩特市調研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召開工作匯報會。中央第四督導組副組長樊緒銀參加督導。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參加督導並作表態發言。

支樹平一行先后來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隊新城大隊新華二崗、中專路派出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通過實地查看、聽取工作匯報、查看台賬資料、與政法干警談話交流等方式,深入調研了解呼和浩特市第一批教育整頓延伸深化情況、涉法涉訴信訪案件核查化解情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大補課”情況和頑瘴痼疾整治情況。支樹平對調研督導單位教育整頓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在隨后召開的工作匯報會上,對涉法涉訴信訪案件集中評查化解專項行動進行了專題部署。

在聽取了工作匯報后,支樹平強調,當前,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已經進入查糾整改的關鍵環節,全區各政法單位要推動第一批教育整頓延伸深化,著力做好工作延伸。要使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不斷筑牢政治忠誠。要深化問題整治,做到線索核查不放鬆、案件查辦不放鬆、信訪化解不放鬆、頑疾整治不放鬆、隊伍建設不放鬆。要統籌“當下治”和“長久立”,加強建章立制,實現治建並舉、長效長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同時,要重視公安隊伍建設,關心關愛基層干警,為其解決實際問題。

支樹平指出,涉法涉訴信訪案件集中評查化解專項行動,既是政法機關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參與國家治理的重大職責,也是鞏固教育整頓成果、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舉措。全區各級政法機關要清醒認識、高度重視,將其作為一項系統工程來抓,上下齊動、部門聯動,形成攻堅合力。要通過這次的專項行動,找准自身存在的問題,讓政法隊伍受到教育觸動,接受一次靈魂的洗禮。

支樹平強調,全區各級政法機關要壓緊壓實責任,各級黨委和有關部門主要領導要親自過問,實行好領導包案責任制,建立堅實的組織保障。要依托此次專項行動,全面做好梳理摸排起底工作,在此基礎上,聚焦五類重點案件,確保在教育整頓期間能夠集中評查化解一批。要做到評查到位,確保評查結論客觀公正令人信服。要做到化解見效,推動一批信訪案件實質性化解,最大程度息訴罷訴。

林少春表示,我們將提高政治站位,站穩人民立場,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中央督導組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扛起做好涉法涉訴信訪案件評查化解工作責任,發揮好教育整頓辦協調作用,督促政法各單位壓實主體責任,力爭將涉法涉訴信訪案件集中評查化解專項行動做好做實。

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衡曉帆,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楊宗仁,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琪林參加調研督導。(記者 李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