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重大項目拓寬家門口就業路

2021年10月20日09: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政府引進的重點企業,項目建設地就在包頭,離家很近。”

  “員工上崗前公司會統一培訓,不用擔心業務不熟練問題。”

  “隻要是熟練工,沒有實習期,直接上崗,月薪五六千元。”

  ……

  10月18日,在2021年全區就業創業推進會暨秋季招聘會重大項目招聘專區,用工單位頻頻伸出橄欖枝。當天,人社部門精選新引進包頭的40多家重點企業參會,提供優秀崗位3451個,吸引大批青年人才在內蒙古就業創業。

  “此次招聘會設置重大項目招聘專區非常好,極大地緩解了我們這些企業生產缺工問題。”弘元新材料(包頭)有限公司招聘負責人周珂馨說,應聘者有不少是大中專畢業生和外出務工返鄉人員,很適合企業的需要。

  作為落地包頭的“用工大戶”,弘元新材料包頭30GW單晶項目,僅生產操作崗位的用工需求就達上千人,招聘工作成為其生產擴能的重要一環。

  包頭市欣佳科干熄焦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人力專員吳文強也深有感觸地說:“我們已收到30多份求職登記表,基本都是有工作經驗的,我們有了很多挑選余地。”

  求職包頭市富華氧氣有限責任公司押運員崗位、家住包頭市東河區、曾在區外企業當押運員的85后小伙子劉強偉告訴記者:“想在家門口找份工作,既能照顧家庭,工資待遇也不錯,挺好的。”

  為家人“物色”電子信息崗位的魏軍華說:“我兒子去年從西安畢業,一直在四川一家企業工作,現在想在家門口找個專業對口的就業崗位,收入也不會比在外面打工差。”

  在重大項目招聘專區,不少企業像包頭鋁業、金力永磁、北奔重型汽車、華星稀土科技、杭蕭鋼構、泰隆石油管材、富華氧氣、展浩電氣等企業,也都收到了不少適用人才的求職意向。

  據了解,今年包頭市有714個重大項目落地或投產。人社部門通過開展專場招聘會、“校企對接”“信息推送”等線上線下系列招聘活動,建立了市本級和旗縣區“1+10”保障用工的新模式,累計為重點項目解決用工4100余人,保障其他各類企業用工1.72萬人次。

  包頭市人社局黨組成員、就業服務中心主任王宏用說:“我們安排重點項目開展集中招聘和用工保障服務,舉辦校企對接會,深入了解企業用工需求,實現供需面對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大項目招聘崗位中,要求本科以上學歷的超過半數,比如包頭鋁業,招聘的3個崗位人員,全部要求碩士學歷。招聘負責人楊勇表示,盡管崗位專業性強,學歷要求較高,但還是有很多求職者遞交了簡歷。

  參加專場招聘會的企業,有多家國有重點企業,如包鋼集團等﹔有上市企業,如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國有控股企業,如包頭市華星稀土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有內蒙古首家焦化行業干熄焦及焦爐相關的技術咨詢與技術服務公司,如包頭市欣佳科干熄焦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等,其中民營企業最多,是吸納人才的主渠道。(記者 龐俊峰 呂學先 宋阿男 見習記者 梅剛 王麗紅)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