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加快推進玉米密植高產水肥一體機械化技術創新與應用步伐

2021年10月19日09:20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落實“藏糧於技、藏糧於地”戰略,加快推進玉米密植高產水肥一體機械化技術創新與應用步伐,助力通遼市玉米產量和質量雙提升,推動農業綠色高質量發展,市農牧局於近日組織召開了2021年通遼市玉米密植高產綠色生產技術暨主要作物全程機械化現場培訓會。

  與會人員來到位於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遼河鎮東升村的通遼玉米新技術集成與推廣示范基地,現場觀看玉米籽粒機械直收技術展示和保護性耕作機械演示,並進行了規模化玉米密植高產全程機械化綠色生產技術和保護性耕作技術現場培訓。

  近年來,通遼市不斷在破解玉米增產瓶頸上下功夫,在中國農科院等科研院所專家的幫助下,在淺埋滴灌水肥一體化條件下開展耐密玉米品種鑒選、綠色防控技術集成示范推廣、機械粒收技術研究等試驗,實現了控水、控肥、控藥、控膜的“四控”技術要求,總結出了適合當地土壤氣候條件的最優耐密品種和相應配套技術,為玉米產量穩步提升和農業綠色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可復制、可應用、可推廣的技術集成模式。2018年,啟動實施了以農業高效節水為重點的高標准農田建設工程,有效破解了水資源制約發展的瓶頸,實現了農業增產、農民增收,緩解了地下水位下降。(記者 管煒)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