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年上網電量62億度 鄂爾多斯一重要項目投產發電

2021年10月15日22:3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朱家坪電廠1、2號機組投產發電啟動現場。

10月15日,朱家坪電廠1、2號機組在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正式投產發電,標志著珠江投管集團煤電路一體化循環經濟產業鏈全線貫通,這對推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緩解京津冀地區用電緊張、提高煤炭就地轉化率、助力“雙碳”目標實現,以及促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朱家坪電廠規劃總裝機容量332萬千瓦,總投資約為140億元。當天投產發電的1、2號機組,均為660兆瓦超超臨界機組,同步建設高效脫硫脫硝裝置,各項指標均達到國內同類型機組最先進水平。隨著1、2號機組的並網發電,朱家坪電廠成為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壓外送通道配套煤電優選核准4個項目中第一個實現雙投的項目,預計年上網電量62億千瓦時、年產值近18億元、年上繳稅費約2億元、新增就業崗位近1000人。

准格爾旗人大常委會主任魯佔清在致辭中表示,廣東珠江投資管理集團在准格爾旗投資建設的煤電路一體化項目,是蒙粵兩地政府、政企合作的典范。近年來,准格爾旗按照自治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努力提供優質服務,全力保障項目建設穩步推進。這次投產的朱家坪電廠,既是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壓輸電通道配套電源點項目,也是自治區級重大項目,不僅對保障華北、京津冀地區電力穩定供應再添新動能,也對地方做優做強現代能源經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表示,全旗將一如既往地關注、支持企業的生產建設,努力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創造更好的條件、營造更好的環境,助推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為全旗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注入新動能。(薛科)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