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多部門聯動讓生態環境保護執法無縫對接 

2021年10月14日08: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獲悉,為加強生態環境聯合執法,嚴厲打擊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實現生態環境保護執法的無縫對接,日前,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自然資源廳、水利廳、農牧廳、林業和草原局聯合制定了《內蒙古自治區生態環境聯合執法工作規程(暫行)》(以下簡稱《工作規程》)。

  《工作規程》細化多項工作機制,以實現部門間協同執法。建立聯合會商機制,各相關部門對案情重大、情節嚴重、社會影響較大的生態環境問題,聯合制定打擊對策和工作意見﹔建立定期與隨機執法機制,研究部署聯合執法行動,加強平時隨機共同執法溝通,在執法過程中加強協同配合﹔建立案件移送機制,共同做好案件移送辦理﹔建立生態環境領域信息共享機制,建立案件雙向、多向咨詢制度﹔建立聯合培訓交流機制,互相了解和熟悉生態環境執法業務等,推進信息資源共享。(記者 帥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