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首個“總醫院”成立

2021年10月14日08: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聚力醫共體 賦能縣鄉村”武川縣總醫院揭牌儀式在呼和浩特市武川縣舉行,內蒙古首個“總醫院”宣布成立。

  據了解,武川縣總醫院是由武川縣醫院、武川縣蒙中醫院和19個衛生院組建而成,是內蒙古學習借鑒“三明醫改經驗”,首次以“總醫院”形式組織的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是建設落實分級診療制度、提高縣域和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的重要舉措。

  武川縣總醫院的成立,實現了縣域內縣、鄉、村三級醫療機構資源縱向整合,將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實際問題。下一步,武川縣總醫院將著力完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建立權責清晰、管理科學、治理完善、運行高效、監督有力的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各分院在人才培養、技術支持以及醫療管理等方面將深度協作,形成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上下聯動、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縣、鄉及基層醫療工作者將充分利用醫共體平台資源,學習專家們精湛的醫術、優質的服務和良好的作風,著力提升醫療服務水平,助力醫療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當好武川縣人民健康的“守護人”。(見習記者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