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自治區宣講團報告會在首府開講

2021年10月13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0月11日下午,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自治區宣講團報告會在首府開講。

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杜軼鑫以《自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題,對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進行了深入闡釋,層次清晰、分析透徹,讓在場聽眾更進一步理解和把握了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的精神內涵。

呼和浩特市委統戰部研究室干部王鳳南深有感觸地說:“杜主任的宣講視野開闊、內涵豐富、重點突出,以豐富的古今中外歷史史料、正反例証,深入淺出地對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作了全面細致的解讀闡釋,為我們完整、准確、全面把握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厘清了概念、提供了思路。下一步,我們將帶動大家加強學習理論知識,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民族觀,不斷增強做好民族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挖掘、整理首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宣傳民族團結進步模范的先進事跡,引導各族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為進一步統一思想行動、匯聚強大合力,奮力開創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積極努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民族工作的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也為我們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作為基層干部,我們將以學習宣傳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為重點,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工作主線,切實把這次會議要求在基層落細落實,為呵護‘模范自治區’的崇高榮譽貢獻力量。”玉泉區委統戰部副部長,玉泉區民委黨組書記、主任娜仁說。

“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我將立足本職崗位,做好政策‘傳遞員’,上連黨心、下連民心,推動黨的各項民族政策在基層落地落實。”回民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曹靜江滿懷信心地說。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唐勇表示:“此次宣講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首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重要學習課堂。全市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入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推動全市各族兒女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團結和睦、共同發展﹔貫徹落實好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全力推動首府民族工作走在前、做表率,努力爭創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