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各地開展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1年10月13日08:3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0月11日,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宣傳周活動時間為10月11日至17日。我區各地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網絡安全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廣大群眾網絡安全法治觀念、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

在宣傳周啟動儀式上,呼和浩特市委網信辦為過去一年積極宣傳網絡安全的媒體人、網絡名人、網絡志願者等頒發了証書,相關專家圍繞網絡安全、數字經濟發展等內容進行了主題演講。與此同時,他們還推出了網絡安全知識有獎競答活動,圍繞如何保護個人隱私、怎樣遠離網絡詐騙陷阱等方面設置問題,幫助市民了解網絡安全知識,提高防騙意識。

包頭市委網信辦舉辦了網絡安全專題培訓講座,特邀網絡安全領域專家、中國科學院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教授、中科院特聘研究員劉寶旭面向全市開展了網絡安全培訓。

呼倫貝爾市委網信辦推出了《跟安安一起學習網絡安全知識》原創動漫微視頻,通過生動有趣的演示手法,以名為“安安”的動漫IP人物口吻,講述了工作生活中常見的網絡安全風險隱患,提高了廣大人民群眾網絡安全防護技能。

興安盟重點宣傳了《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條例》等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充分普及網絡安全法律常識,培育健康向上的網絡文化氛圍。

本次宣傳周,通遼市以線上宣傳為重點,通過網上觀看展會、講座、網絡安全短視頻展播等方式,充分運用網絡新媒體形式,延展宣傳周,擴大覆蓋范圍,打造“永不落幕”的網絡安全宣傳周。

在2021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暨“網絡安全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上,赤峰市委網信辦為赤峰二中頒發了“網絡安全教育基地”牌匾,把赤峰二中作為全市首家網絡安全教育基地,聘請該校的78名在校學生為本市第一批網絡安全宣傳員。該市將以此次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為起點,在全市學校、機關、企業、社區設立更多的網絡安全教育基地,把機關干部、企業職工、社區居民等群體吸納為網絡安全宣傳員,力爭讓網絡安全宣傳工作全民化、常態化。

錫林郭勒盟採用視頻演示和現場實戰的方式開展錫林郭勒地區供電單位網絡安全聯合應急演練,重點針對協同指揮、系統調度、溯源分析、排查處置和應急聯動等方面組織推演。通過此次演練,有效加強了錫林郭勒地區供電單位聯合應對信息及網絡安全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

烏蘭察布市圍繞構建網絡安全新生態、護航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等內容,開展了網絡空間安全論壇、草原雲谷數據安全峰會、網絡安全企業線下展覽等活動,以模擬實戰的形式開展網絡安全應急演練,同時開展了網絡安全知識線上競答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一步宣傳普及國家網絡安全有關政策法規,增強了廣大網民的網絡安全意識。

在宣傳周期間,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烏海市、阿拉善盟也相繼開展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記者 白丹 見習記者 李超然)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