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自治區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即將啟動

2021年10月10日19:2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內蒙古自治區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主會場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烏蘭察布10月10日電(劉藝琳)內蒙古自治區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將於10月11日至17日在烏蘭察布市啟動。

本次網絡安全宣傳周由由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主辦,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通信管理局、工信廳、公安廳、中國人民銀行內蒙古自治區分行、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婦女聯合會等聯合主辦,國家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內蒙古分中心、中共烏蘭察布市委員會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承辦。此次活動的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網絡安全宣傳周的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第一屆內蒙古自治區網絡空間大會、草原雲谷數據安全峰會、網絡安全企業線下展覽、網絡安全應急演練、網絡安全知識問答線上答題活動、系列主題日活動等。另外,自治區各盟市分別在本轄區內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網絡安全企業線下展覽設置“法律法規”“電信安全”“金融安全”“雲服務安全”“工控安全”五個主題展示區,共有30余家網絡安全企業、電信服務運營商參展,將通過新技術手段吸引廣大群眾深度參與。

網絡安全應急演練將圍繞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個人信息與數據保護、打擊防范網絡詐騙等主題以模擬實戰的形式開展網絡安全應急演練。

此外,網絡安全宣傳周還將舉行教育廳主辦的校園日、通信管理局主辦的電信日、公安廳主辦的法治日、中國人民銀行內蒙古分行主辦的金融日、自治區團委主辦的青少年日、自治區總工會主辦的個人信息保護日等系列主題日活動。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