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呼和浩特國慶假期旅游市場安全有序 文旅活動豐富多彩

2021年10月07日22:3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8日電 (寇雅楠)據呼和浩特市文旅廣電局消息,10月1日-7日,國慶7天假期呼和浩特累計接待游客183.29萬人次,同比增長2.48%,恢復到疫前同期接待水平的70.43%,相當於自治區國慶旅游總人數的近20%﹔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8.42億元,同比增長18.89%,恢復到疫前同期收入水平的71.16%,相當於自治區旅游總收入的近19%。呼和浩特市旅游市場平穩有序,各項保障措施到位,無重大旅游投訴安全責任事故。

“看”點不同,節慶活動內容多。隆重舉行以“愛上敕勒川,全民大聯歡”為主題的迎國慶“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內容包括“首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二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的11項活動﹔“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文化旅游活動”的5項內容。黃金周期間,精彩紛呈的節慶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即有文藝演出、網紅直播、民俗表演,又有文創展示、非遺體驗、味覺品鑒、土特產品展覽,吸引了大量游客紛至沓來,流連忘返。呼和浩特正在成為各地游客圓夢‘大草原’、唱響‘黃河謠’的最佳選擇。

“享”點不同,文旅市場惠民多。華誼兄弟敕勒川星劇場美好生活綜合體開園,沉浸式體驗式融合秀《重逢草原》正式開演。“祖國兒女慶華誕 歌舞飛揚頌祖國”國慶首府群眾大聯歡活動在青城公園南門廣場舉行﹔“銘記光輝歷程,傳承紅色基因”國慶愛國主義教育主題活動在大青山紅色文化公園進行﹔“我和我的祖國”專題文藝演出在鴻雁劇場舉行﹔“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國慶六進景區文化惠民活動在黃河野麥谷、莫尼山非遺小鎮舉行;“愛祖國 家鄉美”文旅體驗活動在呼和浩特博物館、呼和浩特圖書館進行﹔“禮贊偉大祖國、禮獻草原人民”敕勒川草原文化周在華誼兄弟星劇場舉行﹔敕勒川少年嘉年華活動在如意廣場上演﹔“我和國家共成長”愛國主義教育線上故事會在各大視頻網站播出。與往年活動相比,今年國慶文旅活動最大的特點是更加凸顯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從活動定位、辦節方式上更加突出了群眾性,更加注重市民的互動體驗,所有的活動群眾都可以參與其中。

“游”點不同,文旅產品特色多。國慶假期,秋高氣爽,探親訪友、家庭好友相伴的賞秋旅游線路升溫,農家樂旅游、紅色旅游需求旺盛。游客出行以中短途游、周邊游為特點,市內公園、游樂場、景區游人如織。“五星紅旗飄,共筑中國夢”“國旗和國旗貼紙發放”“聽故事’尋國寶”“一起來玩圍鹿棋’等喚起博物館記憶的公眾活動和相聲專場演出,吸引了孩子們的目光﹔《長津湖》《我和我的父輩》等愛國主義影片,形成了叫好又叫座的觀影熱潮,提振了呼和浩特市的電影市場。呼和浩特文旅廣電局適時推出敕勒川草原生態觀光娛樂一日游、馬文化體驗一日游、沿黃河生態一日游、紅色精品一日游、漫品青城文化游﹔青城歷史探究游等系列精品旅游線路,方便了廣大市民、游客觀光游覽。

呼和浩特市文旅廣電局高度重視國慶黃金周旅游工作,開展了文化和旅游行業“質量月”活動,發布國慶假期旅游安全提示,精心做好節日假期各項工作安排,確保安全責任落實到位、隱患排查落實到位、應急准備落實到位。同時,按照國家和自治區國慶出行提示要求,呼和浩特市文旅廣電局要求全市各景區黃金周期間,門票預約、客流限量、分時游覽接待,確保疫情防控相關要求落實到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