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兒童舞劇《王昭君》在昭君博物院傾情上演

2021年10月06日13:4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6日電(劉藝琳)近日,在2021首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二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舉辦之際,兒童舞劇《王昭君》在昭君博物院上演。

作為此次盛會的獻禮劇目,兒童舞劇《王昭君》招募呼和浩特市各中小學的舞蹈愛好者,以榮獲“五個一工程獎”、自治區重點文化產業項目、草原文化節優秀劇目等殊榮的大型原創舞劇《王昭君》為藍本,由專業團隊貼合兒童這一特殊年齡群體進行二度創作排練,推出的一部兒童舞劇。

70多位小演員克服重重困難,利用放學后的時間刻苦排練,將一台精彩的舞劇呈現在游客和觀眾的面前。來自湖北興山昭君故鄉的王女士在觀看演出之后特意登上舞台和小演員合影留念,她激動地說:“這位小昭君太美了,她將昭君人物塑造的非常精准,昭君人物形象生動而自然,作為昭君的娘家人,看到呼和浩特的小朋友們能將昭君出塞的故事演繹的如此傳神,我禁不住落淚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