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在錫林郭勒盟上線啟動

2021年10月06日08: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3日,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在錫林郭勒盟正式上線啟動,標志著該盟醫保業務和醫保信息數據實現與全國互聯互通。

  據悉,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包含經辦管理、公共服務、監督管理、應用支撐、決策分析等5大類14個子系統,具有標准統一、網絡互聯、數據共享、交互協同的特點,特別是在異地就醫結算、支付方式改革、醫保智能監管、藥品集中採購、醫藥價格監測等領域能夠發揮重要作用。

  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將覆蓋錫林郭勒盟所有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將切實解決目前醫保信息系統存在的碎片化、業務標准不統一、數據不互認,系統分割、難以共享的現實問題。同時,將進一步優化和完善跨省異地就醫、網上醫保業務通辦等工作,並逐步形成全國層面、區域層面的大數據,實現全國醫保業務編碼標准、醫保數據規范和醫保經辦服務三個統一。(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