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內蒙古紅色文學經典展開展

2021年10月06日08: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自治區文聯主辦的“為了最初的夢想——內蒙古紅色文學經典展”在內蒙古文學館開展。展覽將持續到明年4月。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本次展覽圍繞紅色精神、文學氣質,立足館藏,重點展出30多部文學作品,作家手稿15部(篇),書籍、刊物、信函70余份,音頻、視頻、實物、照片等近百件。

  本次展覽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火種”,以文學社團和文學刊物為主,展現了內蒙古紅色文學初創的崢嶸歲月﹔第二部分“光明”,以歌頌新中國、回顧革命史,內蒙古自治區成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內蒙古文學反映時代、書寫滄桑巨變為主題﹔第三部分“春天”,展現了改革開放以來,內蒙古文學在欣欣向榮中開啟了嶄新的創作階段﹔第四部分“新時代”,以綠色內蒙古、小康內蒙古為主題,展現了脫貧攻堅,民族團結等主題創作取得的成就與展望。

  同日,由中國現代文學館、自治區文聯主辦的“初心與手記巡展”在內蒙古文學館開展。(見習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