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隱患險於明火 防范勝於救災

2021年09月26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演練緊急救援。人民網 李睿攝
演練緊急救援。人民網 李睿攝

人民網赤峰9月26日電(李睿)9月25日,由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儲糧集團內蒙古分公司、內蒙古消防救援總隊承辦,中央儲備糧赤峰直屬庫有限公司、赤峰市消防救援支隊協辦的“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內蒙古·赤峰·2021’企地聯合消防演練”在赤峰舉行。

以赤峰直屬庫為主體,聯合赤峰市消防救援支隊、120救援中心等單位,150多人共同參與了演練。演練中消防員精神抖擻、技術嫻熟、動作准確,充分展現了技術過硬、作風優良的鐵軍風貌。整個演練場面壯觀、節奏緊湊、貼近實戰,展現了赤峰直屬庫較好的應急處置能力,檢驗了企地銜接、快速響應、聯合救災的強大合力。

國務院國資委、國家應急管理部、自治區政協農牧委員會、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自治區國資委、自治區消防總隊、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內蒙古局、內蒙古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內蒙古自治區分行,赤峰市政府及地方有關部門同志,以及中國人民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內蒙古分公司、北京分公司和聖牧高科等單位同仁共同觀摩本次活動。

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遲京濤在致辭中表示,解決吃飯問題是治國理政的頭等大事。中儲糧集團公司承擔著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任務,關系著全國14億人口的吃飯問題,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從“兩個維護”和國家糧食安全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中儲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敏感性,堅定不移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要堅決做好火災事故防控。隱患險於明火,防范勝於救災。

國務院國資委科技創新與社會責任局副局長柳長森在講話中表示,中儲糧集團公司是涉及國家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國有大型重要骨干企業,始終發揮著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宏觀調控主力軍、糧食市場穩定器的重要作用,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積極服務“六保六穩”工作,為全國糧食安全提高了堅強保障,給14億人民吃飯問題吃了“定心丸”。

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鞠樹文在觀看演練后說到,本次演練災情設置緊湊,應急反應迅速,戰術戰法得當,聯動處置高效,協同配合默契,有力檢驗了企業扑救初期火災的應急能力和消防協同聯動的建設成果,充分體現了中儲糧集團狠抓日常消防管理、扎實工作的優良傳統。

據了解,近年來中儲糧集團內蒙古分公司嚴格按照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集團公司黨組“零火災、零死亡”的目標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轄區安全生產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把安全生產擺在企業改革發展的首要位置,持續抓緊抓好抓實安全生產,切實維護國家財產和員工群眾生命安全,為中儲糧事業和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