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國家典藏美術作品展協同“內蒙古刺繡禮物”大賽在內蒙古展覽館開幕

2021年09月23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繪畫作品展示區。人民網 王慧攝
繪畫作品展示區。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23日電 (王慧)9月23日上午,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國家民委民族文化宮聯合舉辦的“各族人民心向黨——國家典藏美術作品展”在內蒙古展覽館開幕,同日,繡美新時代——內蒙古刺繡禮物大賽作品展同時開幕。展出時間為9月23日至10月22日,為期1個月。

據介紹,本次展覽是從民族文化宮1959年成立以來收藏的近3000件美術作品中,經民族文化宮組織專家評審,遴選了100幅國畫和油畫進行展出。同時,為推動傳統工藝振興、鼓勵創新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辦“內蒙古刺繡禮物”大賽,經過專家評審,從12個盟市推薦的750余件作品中,篩選390件思想性、藝術性、技巧性相統一的刺繡作品展出,現場終評一二三等獎和優秀作品獎,編印《內蒙古刺繡禮物圖集》。展覽現場還邀請了傳承人開展“傳統手工藝大課堂”活動。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