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烏蘭察布市政協召開研究傳承長城文化座談會

2021年09月17日08:1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9月16日上午,烏蘭察布市政協研究傳承長城文化座談會在集寧區舉行。此次會議由烏蘭察布市政協主辦,旨在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聯系廣泛優勢,圍繞長城文化價值發掘和文化遺產傳承保護,深入挖掘長城文化豐富內涵,持續推進長城文化深度研究,不斷增強長城文化感召力影響力,促進長城文化與時共進、永續發展。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魏國楠出席並講話。

魏國楠指出,長城是中華民族勤勞智慧的歷史結晶,表現了偉大的民族創造力,是世界歷史文化奇跡。長城文化的研究與傳承,可以說沒有完成時,隻有進行時。

魏國楠強調,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堅持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在做好“長城文化+”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整理、打造一批具有長城文化特色、反映時代風貌,在社會上叫得響的長城文化品牌﹔我們要以本次會議為契機,在今后的長城文化研究道路上堅定地走“傳承·創新·發展”的道路,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積極探索發展規律,正確處理好傳承、借鑒和創新的關系,不斷推進長城文化研究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期間,區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圍繞傳承長城文化主題進行了發言交流。(記者 海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