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人社系統優化營商環境暨信息化便民服務推進會召開

2021年09月16日10:0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9月15日,全區人社系統優化營商環境暨信息化便民服務推進會在烏海市召開。會議總結全區人社系統優化營商環境和信息化便民服務推進情況,推廣烏海市的試點經驗,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

近年來,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緊緊圍繞“網上辦”“掌上辦”“一窗辦”開展信息化建設,人社公共服務能力明顯提升,服務群眾、提升效能上實現新突破。

會議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優化營商環境、推進信息化便民服務的重要性緊迫性,以人社數字化改革為牽引,形成用數據服務決策、用數據支撐服務、用數據強化監管的運行機制。充分發揮大數據優勢,預判、識別民生訴求,提供精准化、場景化服務,形成智慧化的人社服務模式。在持續加強行風建設的同時,通過數字化手段來提升監管水平,推動各項工作健康有序運行。突出工作重點,加快人社垂建信息系統與自治區政務平台線上線下對接,高質量推進信息化便民服務創新行動,加快推進“全服務上網”“全業務用卡”“全數據共享”,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要著力補齊風險防控短板,在規范經辦管理、加強基礎數據質量、強化信息系統防控功能等方面下功夫,形成運用大數據手段實現高質量監管的防控體系。要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組織領導、注重統籌謀劃、加快目標任務落地、強化作風建設,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前,來自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各盟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與會人員還實地觀摩了烏海市推行“線上一網通、線下一窗辦、服務一卡通”試點運行情況。(記者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