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額爾古納:車管所所長入駐百姓片區微信群 零距離解答問題

2021年09月10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這幾天,呼倫貝爾市額爾古納市轄區居民微信群裡來了位“新朋友” ,這位朋友一進來就開始了自我介紹,大伙這才明白了,原來是額爾古納市車管所的所長王飛。

“入駐微信群是為了可以隨時隨地為大家解答關於車駕管業務的相關問題。同時這種方式也縮短了我們與群眾之間的距離,更加方便我們了解群眾需求,為他們解決問題。”額爾古納市車管所所長王飛。

額爾古納市公安局交管大隊車管所牢固樹立新時代車管民警為民、便民、親民的服務形象,結合“放管服”多項政策要求,積極創新工作模式經與市區派出所、各邊境派出所進行溝通交流,車管所所長入駐額爾古納市各派出所管片微信群,真正做到通過網絡流行手段零距離和老百姓進行溝通交流,對老百姓咨詢的車駕管業務進行細心講解,把與老百姓息息相關的車駕管信息在群裡進行宣傳發布。截止目前已入駐微信群12個,在工作之余在微信群裡積極為群眾解答問題。

“在這一周多的時間裡,我在這個微信群裡為居民群眾解答了三十多個問題,大家咨詢的問題主要就是外地考的駕駛証,怎麼換証和怎麼注銷車輛,怎麼落牌照等一些內容。”王飛介紹說。

據了解,自放管服政策開展以來,額爾古納市交管大隊車管所多舉措推進“放管服”落地見效,在完善車管所公示欄、舉報箱,設置“綠色通道”“老年通道”等便民設施的基礎上,淨化、美化車管業務大廳環境﹔積極推行“網上辦、掌上辦”開展“交管12123”應用推廣工作,努力為廣大機動車主和駕駛人帶來更加方便快捷的交管業務辦理 ﹔將部分業務下放至轄區派出所,增加服務點,讓辦事群眾無需再往返奔波,直接到就近派出所辦理業務即可。

據王飛介紹,下一步,額爾古納市交管大隊車管所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強化隊伍正規化建設、提高車管科技應用水平,加強基礎服務建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秦緒偉 譚慧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