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向人民教師致敬

2021年09月10日09:2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呼和浩特市玉泉區恆昌店巷小學師生同框合影留念,共慶教師節的到來。 記者 王磊 攝

  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金橋小學道德與法治課教師、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雲娜正在黑板上為學生們書寫“我愛祖國”。記者 王磊 攝

  內蒙古工業大學教授、雷達技術與應用重點實驗室負責人黃平平正在與學生進行科研實驗,他組建了全區第一個雷達信號處理與微波遙感應用研究團隊,取得了多項創新性成果。(資料圖片)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學西校區教師國瑞兵正在為學生們授課。記者 懷特烏勒斯 攝

  內蒙古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胡薇(左二)與同事們在一起工作。記者 王磊 攝

  呼倫貝爾市阿榮旗第五小學校長王桂芬,在妙手生花創客活動課上耐心指導學生進行手工藝創作。齊海洋 攝

  包頭市包鋼第二十小學教師趙貴賢正在課上指導學生閱讀。李強 攝

  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金橋小學一年級5班學生張浩鈺和媽媽章倩(右一)同老師交流。記者 王磊 攝

  內蒙古師范大學附屬中學數學特級教師、“蘇步青數學教育獎”獲得者額爾敦巴雅爾正在與學生交流,他通過數學實驗室的教學方式,把抽象的數學直觀化、趣味化,有效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資料圖片)

  2021年9月10日是第37個教師節,今年教師節的主題是“賡續百年初心,擔當育人使命”。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師被比喻為辛勤的園丁、知識的燈塔、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全區各級教育戰線上,廣大教師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時刻銘記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積極探索實踐,不斷創新教學模式方法,更好地傳道授業、教書育人,以扎實學識開啟學生的智慧之門,以高尚品德引領學生健康成長。

  守育人初心,擔筑夢使命。在孩子睿智、成長的過程中,教師是重要的引路人,肩負著培養學生高尚道德情操,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重任。他們通過言傳身教,點亮孩子們的未來,培養一代又一代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玉壺存冰心,朱筆寫師魂。古往今來,尊師重道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代代相傳,無數先賢為延續中華文脈、培養治世良才不懈求索。近年來,各地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切實保障和改善教師待遇,為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創造更好的育人環境、更大的發展空間,在全社會大力營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教師的濃厚氛圍。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教師在自己的責任田上精耕細作,把畢生精力都默默奉獻給了教育,奉獻給了學生,在這個屬於所有教師的節日,我們要向他們致敬。

  “親愛的老師,教師節快樂!”(記者 尤琨)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