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召開 石泰峰主持 王莉霞當選自治區主席

2021年09月09日21: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9月9日,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會議補選王莉霞為自治區主席。

9月9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當天的內蒙古人民會堂布置得熱烈而庄重,主席台后側,10面鮮艷的紅旗擁簇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顯得端庄而神聖。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石泰峰、那順孟和、王波、廉素、張院忠、和彥苓、施文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自治區領導王莉霞、李秀領、林少春、劉奇凡、孟凡利、楊偉東、張韶春、段志強、丁繡峰、孟憲東與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現有代表534人,出席會議的代表511人,符合法定人數。

9月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並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大會由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石泰峰主持。

上午11時許,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石泰峰宣布大會開幕,隨后,全體起立,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全場。

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主席團常務主席廉素作了關於《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的說明,會議表決通過了《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選舉辦法》。

主席團常務主席那順孟和作了關於補選自治區主席候選人情況的說明。

下午4時30分,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大會表決通過了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進行大會選舉。王莉霞當選內蒙古自治區主席。

9月9日,新當選的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上進行憲法宣誓。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王莉霞向憲法庄嚴宣誓。

在當選自治區主席后,王莉霞講話。她說,各位代表選舉我擔任自治區主席,這是對我莫大的認可和信任,我深感責任重大,倍感使命光榮。我一定視信任為責任、視責任為使命、視使命如生命,堅決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9月9日,新當選的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上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王莉霞說,我將始終堅持“兩個維護”的忠心不動搖,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全力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精心呵護好“模范自治區”崇高榮譽。堅持狠抓發展的決心不動搖,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神聖職責使命,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深走實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真正讓“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成為內蒙古發展的亮麗名片。堅持赤誠為民的初心不動搖,以人民為“本”、以人民為“師”、以人民為“鏡”,眼睛向下、腳步向下,真正同人民群眾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堅持依法行政的公心不動搖,帶頭增強法治意識、弘揚法治精神,全力推動打好優化營商環境、淨化政治生態整體攻堅戰,矢志不渝建設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服務政府。堅持嚴於律己的本心不動搖,把廉潔自律、廉潔修身、廉潔齊家作為從政必修課、為政常修課,認真較真、勤勉盡責,不遺余力、竭盡所能,一心一意謀發展,一門心思抓落實,讓政府各項工作更加規范、更有效率、更具成效。

王莉霞說,踏上新征程,我將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在黨中央領導下,在自治區黨委帶領下,團結政府一班人,與全區各族干部群眾一道,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守望相助、團結奮斗,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9月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上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在完成各項議程后,石泰峰作了講話。他說,會議期間,全體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牢記重托、依法履職,圓滿完成了大會確定的選舉任務,充分體現了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覺,充分反映了全區各族人民的共同意願。希望王莉霞同志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團結帶領政府一班人,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確定的發展思路和重點任務,恪盡職守、廉潔奉公,全面履行政府職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自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會監督,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政府各項工作。

石泰峰強調,在新征程上奮力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是全區上下必須擔負起的歷史使命。我們一定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把內蒙古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不斷推向前進。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持續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求實效,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內蒙古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加快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著力抓好穩定經濟運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實施“科技興蒙”行動、加強生態文明建設、落實“雙碳”任務、深化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推進鄉村振興等各項工作,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扎實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實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到民族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持續深化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積極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提升民族事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堅決防范民族領域各類風險隱患,推動全區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要從黨的百年奮斗征程中汲取奮進力量,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大力倡導擔當實干作風,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錨定“十四五”目標任務,以釘釘子精神做細做實各項工作,努力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

石泰峰說,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守望相助、團結奮斗,不斷開創經濟高質量發展、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邊疆民族地區高效能治理新局面,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