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圓蔥豐收 農民增收

2021年09月08日09: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圓蔥個頭大、品質好。

  圓蔥豐收了!

  一個個裝滿洋蔥的紅色袋子成為了田野裡一道獨特的風景。

  進入採摘季大量農戶前來務工。

  這幾天,在興安盟突泉縣太平鄉圓蔥種植基地內,農民正忙著採收圓蔥、裝袋打包,豐收的喜悅洋溢在臉上。“今年種了120畝圓蔥,品種有紅蔥、黃蔥,平均畝產在1.5萬斤,價格也不錯。”種植戶杜薇露出滿臉笑容。

  杜薇種植圓蔥已經好幾年了,由於當地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土壤肥沃,加之管理精細,所產洋蔥具有個頭大、品質好、耐儲運等特點。今年種植戶們還在圓蔥地套種葵花,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了收益。“我們的圓蔥銷往東北三省,齊齊哈爾、哈爾濱、沈陽等地,不愁賣,套種的葵花一畝地還能產500斤,可以說是雙重效益。”杜薇說。

  同樣沉浸在喜悅中的,還有在家門口賺“外快”的農民們。圓蔥在育苗、種植、間苗、除草、管理、收獲的每一個環節都需要大量人工的投入,眼下正值收獲期,更是吸引了周邊大量農戶前來務工,不僅幫種植戶解決了採收難題,也增加了農民的收入,家住突泉鎮長安村的李香雲就是其中一員:“我年年過來摘圓蔥、裝袋,一天能掙130元錢,也不耽誤家裡干活。”

  近年來,突泉縣持續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大力發展西瓜、小麥、草藥等特色產業,農作物機械化作業、標准化生產水平不斷提升,有效促進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實習生 曾令剛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