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7廳局合力建設美麗宜居鄉村

2021年09月08日09: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住建廳獲悉,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十四五”規劃綱要關於實施鄉村建設行動的部署,加快推進農房和村庄建設現代化,提高農房品質,提升鄉村建設水平,自治區住建廳等7廳局制定印發《加快農房和村庄建設現代化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完善農房功能、提高農房品質、加強農村牧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為主攻方向,建設美麗宜居鄉村,改善農牧民生產生活條件,不斷增強農牧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提出,加強農房建設規劃選址、提升農房設計和建造水平、營造留住“鄉愁”的村庄環境、加強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等12項重點工作任務,將選取有代表性的村庄開展試點,為當地農房和村庄建設現代化提供實際案例參考。(記者 鄧玉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