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村組響”成為黨史學習有效載體

2021年09月06日08: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村組響”黨群服務之聲是赤峰市克什克騰旗經棚鎮黨委政府的重要宣傳陣地,是傳播黨的歷史、黨的理論和各類惠民政策的重要途徑,為充分發揮“大喇叭”傳播速度快、覆蓋面廣、接地氣的宣傳優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經棚鎮黨委強化“村組響”黨群服務之聲落地工作,加強設備安裝及維護工作,提升“村組響”廣播的安裝率與利用率。

  經棚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每天在學習強國、共產黨員網上搜集整理黨的重大事件、典型事跡、紅色故事、紅色歌曲等,創建“黨史資料庫”。開辦《黨史故事匯》《紅色歌曲展播》《黨的理論宣講》等欄目,在光明村、光明直屬社區、聯豐村三個試點村每天分時段累計播放2小時,講好紅色故事,傳播紅色聲音,讓聽黨史成為老百姓生活的“標配”。農民群眾可以一邊農耕,一邊學習,一段段感人的真實故事,一首首動人的紅色歌曲響徹村庄,傳遍田間地頭,走進百姓心裡。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經常能看到村民們三五成群地坐在牆根邊乘涼邊聽黨史,有的甚至在院子裡一聽就是半天,大家激動地說:“我們今天的好日子來之不易,離不開黨的關懷,感謝黨的領導。我們要多了解黨史,跟黨走,生活才會越過越紅火,現在的孩子更應該學習黨史,才能知道我們黨的不容易,更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截至目前,經棚鎮轄區7個村54個村民組都安裝了“村組響”黨群服務之聲,老百姓足不出戶就能聽到黨的聲音。經棚鎮黨委還通過廣播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採用點單式宣講的形式因需施教,多部門聯動,圍繞法律知識解讀、種養殖實用技術、金融防騙小知識、生活小常識等開展宣講,杜絕空泛地說教,而是以接地氣的話語入腦入心。“村組響”不僅是黨史學習教育的平台,更成了農牧民了解政策、學習知識的平台,還是嘎查村弘揚新風、傳遞正能量的“加油站”。(記者 王塔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