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第六個“中華慈善日”示范活動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04日08: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迎接我國第六個“中華慈善日”,9月3日,自治區民政廳聯合呼和浩特市民政局舉辦以“匯聚慈善力量,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的“中華慈善日”示范活動。

  本次活動,共有15家社會組織和單位參與,通過線上線下為助力鄉村振興開展助學、助困、助醫等27項慈善捐贈活動,累計捐贈款物約1408萬元。其中,捐贈資金965萬元,捐贈物資折合價約443萬元,直接受益人數達1.5萬余人。

  活動現場,慈善組織、社會工作服務機構、志願服務組織通過設置服務台,開展政策解讀、心理咨詢、垃圾分類宣講、文藝匯演等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

  自治區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公維春說:“自治區民政廳將繼續引領指導全區慈善力量,積極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做好扶貧濟困、助學助醫、助老救孤等工作,為推動公益慈善事業創新發展、助力鄉村振興,貢獻內蒙古力量。”

  據了解,在第六個“中華慈善日”主題活動期間,全區各地民政部門緊緊圍繞主題,廣泛動員慈善力量,匯聚慈善資源,深入企業、街道、農牧區,開展慈善捐贈、結對幫扶、助學眾籌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中華慈善日”系列活動,推動內蒙古慈善事業持續、健康、全面發展。(見習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