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中小學開學要全面推行課后“5+2”服務

2021年09月02日08:5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3至24日,錫林郭勒盟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迎來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天。

  開學第一天,記者走進錫林浩特地區各中小學校,了解疫情防控、學生入學等情況。“請出示健康碼”“請保持一米距離”……8點左右,錫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學迎來一群新面孔,在家長的陪同下,188名一年級新生前來報到。記者注意到,校門口有專門的老師負責查驗健康碼和測量體溫,一切正常后方可進入。在報到地點校體育館內還設置了多條報名通道,確保家長有序進行登記。

  “7月5日前,學校就完成了新生的陽光分班工作,期間召開了家長見面會,提前對新生入學各項事宜進行溝通,目前各項開學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錫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學校長明環介紹,根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學校實行錯時報到,一年級新生上午報到,其他年級學生下午返校。為確保萬無一失,該校要求定時對校園消毒,在操場上給各個班級分別劃出了不同的活動區域,避免班級與班級之間的交叉接觸。同時,學校還設置了隔離教室,並儲備了口罩、84消毒液、紅外測溫槍、洗手液等物資。

  8月22日上午8時許,在錫林浩特市芳草小學和第六中學,佩戴口罩、身穿整齊校服的學生們陸續到達學校。孩子們逐一進行手部消毒、檢測體溫后,按照規定路線有序進入各自班級。

  8月23日,錫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學初中年級學生全面開學。為給全校師生營造健康舒適的校園環境,錫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學按時對教室、宿舍、功能室等公共區域進行每天3次消殺工作,要求學生們做好14天行程記錄並認真填寫健康檔案,入校報到的學生嚴格測量體溫並出示健康碼。開學后,學校嚴格實行校園封閉管理,外來人員需詳細登記,做到可追溯、可管控,確保師生安全。

  記者從錫林郭勒盟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秋季開學后,全盟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全面推行課后服務“5+2”模式,“5”指的是每周周一到周五,“2”指的是每天開展的課后服務不少於2個小時,旨在為學生提供體育鍛煉、綜合素質拓展活動等內容的基礎上,增加答疑輔導和鞏固提高的課業內容。(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