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全城行動!烏海新鮮瓜果找到銷路

2021年08月30日08: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多虧大家幫忙,我們的瓜果不愁賣了!”初秋,在烏海市烏達區果紫農業生態公司種植基地,負責人王冠峰看著一袋袋打包好准備銷售的瓜果喜上眉梢。

  眼下,正值烏海市瓜果玉米的豐收季,在果紫農業生態公司種植基地的大棚裡,看著豐收的瓜果,王冠峰卻犯了愁:“今年的畝產量要比去年高,但受近期疫情影響,來園採摘的游客明顯減少了。”

  同樣,在海南區賽汗烏素村,葡萄種植園裡的巨峰、夏黑、無核白等各種葡萄顆粒飽滿,密密麻麻挂滿藤架。駐村干部劉佔林、張學林也和農戶忙著找銷路。

  村民有困難,八方來幫忙。了解到相關情況后,烏海市農牧局、市鄉村振興局立即組織人員進行實地了解,幫助種植戶想對策、找銷路,協助滯銷農副產品進入大型商超、電商平台的消費幫扶專櫃專館,積極向外地客戶推銷滯銷農副產品。與此同時,烏海市發改委、市工信局、市農牧局等6家單位還聯合發布倡議書,號召市民踴躍採購。烏海市各行政企事業單位積極主動開展集體採購,紛紛建立助農銷售微信群幫助農戶銷售。新聞媒體及時刊發滯銷農產品相關新聞報道,拍攝宣傳素材助力農副產品銷售。在各方努力下,目前已幫助農戶銷售當季水果2.4萬余公斤、玉米8萬余棒,總計25萬余元。(記者 郝飚 通訊員 王超)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