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准格爾旗大路鎮:推行項目化管理 助力“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件件有落實

2021年08月27日11:3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學史明理、學史力行。准格爾旗大路鎮始終將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實行“項目化”管理,分層級制定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切實做到“一事一台賬、一件一銷號、件件有落實”。通過為群眾辦實事,老百姓的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也得到加強,社會呈現一片祥和、安寧和幸福。

“路修通了,不僅我們的出行方便了,我們合作社自己種的水果也好賣了,路好走了,加上鎮裡公眾號給宣傳上,人們就自己開車來摘水果了,水果賣的好了,我們的收入就增加了,日子就會越過越好了。”大路鎮房子灘榆樹灣社村民劉海平這樣說。據悉,在解決“急難愁盼”問題中,大路鎮廣泛征集問題,票決產生了全鎮通村水泥路建設項目、集中居民點安置太陽能路燈建設項目、完善農村幼兒園設施設備建設項目等民生實事項目,作為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民生項目,還開通了“大路鎮我為群眾辦實事”微信公眾號銷售平台,解決農牧民群眾蔬菜、瓜果銷路問題。

在已經完工的楊四圪咀社區集中居民點安置太陽能路燈建設項目現場,整齊的太陽能路燈照亮了這裡的黑夜,社區居民石巧榮說:“我們楊四圪咀社區正好分布在一條省道兩側,以前沒有路燈,一到晚上,過個馬路還的小心翼翼,到處黑洞洞的,想跳個廣場舞都沒個亮,現在好了,這麼多路燈不僅把路面照亮了,而且把跳廣場舞的地方也照亮了,這路燈安好了,保障了我們的安全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快樂。”這個夏季,社區在廣場精心組織了唱戲、物資交流大會等群眾性文化活動,讓盛夏的居民群眾能夠在路燈照耀下的夜晚享受到一場場精美的晉劇“大戲”,看看琳琅滿目的小商品、農副產品,還能盡情“淘”到自己喜愛的物品。

在大路鎮東孔兌幼兒園,農村幼兒園設施設備建設項目的完工讓這裡煥然一新,即將迎來新學期開學的孩子們。“體驗脫貧成就 助力鄉村振興”助農推廣、“永遠跟黨走·書香伴小康”大路鎮鄉村閱讀等辦實事活動開展的如火如荼。大路鎮正在用實實在在的志願服務活動踐行學史明理、學史力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出自己的特色。(楊書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