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開展房地產銷售市場整治提升行動

2021年08月24日09:24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呼和浩特市房地產市場監管,規范房地產營銷行為,保護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有序發展,即日起至12月底,市市場監管局在呼和浩特市范圍內開展房地產銷售市場整治提升行動。

此次行動將對轄區房地產開發企業和廣告經營者開展行政指導,督促企業依法開展房地產營銷宣傳和發布房地產廣告,規范營銷行為,履行合同約定的義務,維護房地產市場正常經營秩序,保障購房者合法權益。重點整治房地產虛假營銷宣傳和違法廣告。

組織開展房地產銷售明碼標價專項檢查行動,要求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銷售商品房時,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每套商品房進行明碼標價,公示商品房銷售價格、相關收費以及影響商品房價格的其他因素﹔不得在標價之外加價銷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標明的費用,不得使用虛假或者不規范的價格標示誤導購房者,不得利用虛假或者使人誤解的標價方式進行價格欺詐。

加強商品房買賣合同監管。依法審查房地產開發企業《認購書》和《商品房買賣合同》補充條款等各類合同格式條款,依法查處開發企業利用合同格式條款免除自身責任、加重消費者責任、排除消費者權利的違法行為。(記者 祁曉燕)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