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廠房變身游樂園

2021年08月23日09: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垃圾分類寓教於樂。

  體驗模擬飛行。

  茶席插花陶冶情操。

  由廢棄工廠改建而成。

  烏海市青少年創意園外景。

  茶席插花陶冶情操、垃圾分類寓教於樂、3D打印科技感爆棚……走進烏海市青少年創意園,一個個新奇有趣且創意十足的體驗項目讓參觀學習的孩子們目不暇接、大開眼界,認真聆聽、親自上手,一圈下來孩子們收獲了滿滿的知識。

  “這些五顏六色的垃圾桶分別要放什麼垃圾呢?”在園區內的生態衛士工作室內,一位參觀的小朋友對垃圾分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大家看,紅色的垃圾桶放的是有害垃圾,藍色的代表可回收再利用垃圾,餐廚垃圾要放進綠色垃圾桶,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垃圾分類,這樣我們生活的環境才可以越來越美。”拿著不同的垃圾桶模型,創意園的工作人員厲文佳耐心地向孩子們講述如何進行垃圾分類和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孩子們則圍繞在她身邊聽得津津有味。簡單的演示中,知識在傳遞,孩子們的認知在提升。

  佔地72.6畝的烏海市青少年創意園是烏海市重點打造的民生公益工程,也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家以創意體驗為主題的青少年活動場所。過去這裡是一座廢棄的舊硅鐵廠,2013年經過翻新改造,這裡重獲新生,化身成一座“激發青少年創新創意思維、培育青少年創新創意文化”的智慧樂園。如今,這裡共設有模擬考古、撫沙掠影、3D工程師、DIY創意工坊、創意多米諾、生態衛士、民族團結等16個創意體驗項目。每逢節假日,前來學習參觀的中小學生絡繹不絕。這裡也成為了烏海市中小學生課后進行科學藝術實踐的重要場所。

  據烏海市青少年創意園園長邊疆介紹,自2013年開園以來,烏海市青少年創意園已累計接待參觀體驗的青少年達81萬余人次。這些年創意園先后榮獲“全國青年創業示范園區”“全國科普日活動優秀組織單位”“內蒙古自治區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基地”等榮譽稱號。同時還相繼被蘭州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內蒙古財經大學確定為大學生青年假期社會實踐教學基地。(記者 郝飚 王鵬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