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七旬老人採蘑菇被困深山 公安民警冒雨成功營救

2021年08月19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8月17日,額爾古納市居民李華帶著父母家人到上護林村附近的山林裡去採蘑菇,期間71歲父親不慎走失。額爾古納市公安局接到報警,立即組織警力展開救援,歷經12個小時,最終成功將走失老人找到。

“謝謝你們救了我父親!謝謝你們啦!”8月18日早上6點多,在看到獲救的父親后,李華喜極而泣,不停地給搜救人員鞠躬,表達著對大家的感激之情。

據李華介紹,8月17日上午11點左右,她帶著父母孩子一家五口到上護林村附近的山林裡去採蘑菇,等到下午三點左右四位親人都回到聚點,隻有71歲的父親遲遲未歸,他們便開始四處尋找,可是找了兩個多小時還是沒有找到,心急如焚他們趕緊報了警。

額爾古納市三河邊境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況后迅速對現場進行了排查,發現此地山林眾多,且正直雨季,山道泥濘,而且走失老人歲數偏大且身有疾病,此時天色也越來越黑,現場民警迅速將此情況報告給額爾古納市公安局。市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緊急抽調森林公安、三河、上庫力、蘇沁邊境派出所、刑警、特警、交警、治安等警力50余人,聯合三河鄉政府,分2批進入現場開展搜救。一批人員在傍晚19時左右由刑警帶領搜救犬趕在天黑之前,搶佔關鍵時間,與現場民警先期搜救,第二批人員在傍晚21時帶好手電、腰斧、防墜落部件、救援繩、鞭炮、急救包等器材進入深山開展拉網式營救。

在經過 12 個小時冒雨艱難的救援,在18號凌晨6點左右,救援隊伍成功找到了走失老人。此時老人已在深山內被困了十幾個小時,身體狀況虛弱,已經處於脫水狀態,救援民警馬上與家屬聯系,並對被困者採取了必要的急救措施,並將其送回家中。

據老人女兒李華說,目前老人身體狀態良好,已無大礙。交談中李華幾次落淚,不停地表達著對公安民警和各級政府的感謝之情。“昨天一開始是兩個民警,完了后期就是三個,以后就是一層層的去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我就心裡就越來越踏實、越來踏實,因為有人在嘛咱就是心裡有底兒。今天早上一說我爸找到了我就哭了一道,當時我的心吶,不知道怎麼形容,我一下子眼淚嘩嘩就下來了,我說我太幸福了,如果是找不到我父親,我得遺憾一生。這麼多公安民警跟我們無親無故的,大家貪著黑、冒著雨、趟著露水,幫我找我爸,真是表示感謝,生活在咱中華民族大家庭,覺得真的很幸福。”

公安部門提醒廣大群眾:現在是山貨收獲的季節,山林地勢險峻,環境復雜,希望廣大群眾切勿隨意進入山林以防發生意外。(秦緒偉 蔣浩 於龍江)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