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11次集體學習會召開

賀海東主持 常培忠李炯曹思陽等參加

2021年08月19日09:42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18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主持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11次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有關重要批示精神。

會議特邀內蒙古黨校副校長安靜賾作了題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專題輔導。常培忠等四位中心組成員圍繞主題作重點發言,李炯、曹思陽等其他中心組成員提交了書面發言。

賀海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多次發表重要講話、提出重要要求,深刻闡述了為什麼提出新發展理念、什麼是新發展理念、怎樣貫徹新發展理念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提供了根本行動遵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6次對內蒙古發表重要講話,鮮明貫穿了新發展理念,清晰標定了內蒙古的戰略定位和發展方向,具有極強的系統性、針對性。呼市一定要把貫徹新發展理念作為檢驗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堅定堅決用新發展理念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確保新發展理念在首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生動實踐。

賀海東強調,貫徹新發展理念是事關發展全局的一場深刻變革,必須緊盯目標任務和突出問題,逐個攻堅、逐個推進、逐個解決,扎實做好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的文章,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中心組成員是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關鍵少數,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持續深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論述和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正確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真正讓新發展理念融入思想、扎根頭腦、成為信念,更好推動首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賀海東還對做好防汛、疫苗接種、信訪維穩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記者 馮燕平)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