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鬆山區:立足主責主業 切實做好“三個保障”

2021年08月13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時代,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征程已經開啟,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把握新的歷史方位,切實擔負起時代賦予的新使命。

全力以赴保障鬆山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紀檢監察機關是政治機關,要把紀檢監察工作自覺放在鬆山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去謀劃、去推動。立足於建設“區域中心城市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目標定位,為實現“區域綜合實力高質量提升、逐步彰顯生態建設成果和城鄉協調發展有力有序”等目標任務,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將鬆山區委全面從嚴治黨的六項安排部署與紀檢監察職能職責深入結合,把握好糾正與防范、治標與治本、階段性與連續性的關系,用好治標利器,夯實治本基礎,以高效能治理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全力以赴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沒有離開政治的經濟,也沒有離開經濟的政治,紀檢監察干部要樹立不抓經濟就是不講政治的理念,堅持發展是最硬的道理,以高質量監督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鬆山區經濟短板在工業,潛力也在工業,要壯大工業實力離不開招商引資,沒有營商環境的綠水青山,就引不來投資的金山銀山,紀委監委要堅定地扛起這個政治責任,用腦、用心、用力,把“放管服”改革向縱深推進,護好營商環境的綠水青山。要理清政策頂層設計與政策分層對接的關系、政策統一性與政策差異性的關系,堅持靈活性和原則性辯証統一。靈活性不是搞違規違法的變通,而是以發展的眼光來綜合看問題,靈活性是對原則性的豐富。原則性是對靈活性的堅守,但不能死守原則,搞教條主義和僵化主義,既不能以靈活性損害原則性,又不能以原則性束縛靈活性。鼓勵黨員干部為發展擔當作為、敢作敢為、善作善為,無私就無錯,不干才是最大的錯。

全力以赴保障好民生社會事業發展。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按照區委區政府到2025年讓群眾享受到更優質的教育、更多的創業就業機會、更高水平的醫療、更全面的社會保障、更舒適的居住條件和更豐富的文化生活的發展規劃,發揮好監督保障作用,讓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馮艷敏 )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