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多措並舉強化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12日08: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隨著8月2日《關於進一步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進入包頭市人員管控工作的通告》的發布,包頭市加大對中高風險地區進入人員管控力度。

  從8月2日起,從國內高風險地區來(返)包頭市的人員,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5次核酸檢測”的管控措施,對從國內中風險地區來(返)的人員,一律實施“14天居家隔離+5次核酸檢測”的管控措施,在觀察第1、4、7、10、14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同時,充分發揮大數據功能,做好重點地區來包返包人員排查,要求返包人員應在抵包后盡快且不得超過12小時向所在居村委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積極配合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包頭市嚴格落實《通告》要求,做好密切接觸者和排查人員管控,嚴格入境人員閉環管理,並加強了常態化疫情監測預警。

  包頭市確定,從8月2日起各級機關、單位和團體非必要不舉辦大型聚集性活動,倡導暫停組織大型外出團體性活動,確需舉辦的要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並落實屬地防控主體責任。

  近日,包頭市衛生健康委舉行全市定點醫院風險排查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議,對定點醫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並要求各家醫院了解對口支援旗縣區定點醫院的准備情況,幫助旗縣區醫院做好應對突發疫情醫療救治准備。此前,包頭市衛生健康委已組織專家對全市新冠肺炎定點醫院的醫院規范設置情況、醫療力量和設備配備情況、醫療機構感染控制情況、醫務人員培訓等情況進行排查,提出整改意見。

  記者了解到,目前,包頭市12至14歲人群疫苗接種工作正順利開展。根據包頭市統一部署,從7月到9月份分年齡段安全穩妥推進12到17周歲在校學生接種,這意味著包頭市將實現12歲以上無禁忌症人群的全年齡段接種,逐步在各類人群中構筑免疫屏障。(記者 呂學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