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初見成效

2021年08月12日09:14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11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了解到,近期,該局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各督查組分赴呼和浩特市各旗縣區督查,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工作初見成效。

8月8日,市教育局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第二督查組會同新城區教育局,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赴新城區部分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檢查。在對鼓樓附近的秦學教育和位於北二環玫瑰郡商業樓的士昂教育培訓機構進行突擊檢查時,發現仍有違法違規辦學行為,新城區已下達學科類培訓停辦通知書,責令機構立即停止培訓,並致函市場監督管理局。督查組還深入新城區卓育幼兒園,發現其新訂的《學前綜合能力培養課程》和學前班培訓試卷,新城區教育局要求該幼兒園立即停止針對學齡前兒童舉辦學前班、幼小銜接班等違法行為。

8月7日至8日,玉泉區教育局聯合玉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玉泉區公安分局對轄區內校外培訓機構進行進一步篩查。現轄區內培訓機構多數已經按照要求停止了學科類培訓,等待集中年檢,但仍有個別機構未按要求進行關停。在8月7日的排查中發現,“嚴師學堂”雖經多次關停取締,仍在違規開展培訓行為,有多名初中學生還在機構內集中學習。玉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扣留了該機構的營業執照,並要求其上報學生名單,向家長發出公告,拆除所有涉及培訓的廣告牌,立即停止辦學。8月7日晚,玉泉區教育局聯合玉泉區公安分局對在“嚴師學堂”培訓的學生進行了分流、妥善安排。經過聯合整治,該機構已於8月8日上午被玉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查封,徹底關停取締。玉泉區公安分局對“嚴師學堂”法人提出要求,如再次開班,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賽罕區教育局成立了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包聯小組。8月7日,包聯小組一行先后來到位於學府康都的精英培訓、學益教育、星火教育培訓等,位於書香門第的博思達培訓、滴水穿石、偉一培訓,家樂福的啟佑教育等,亞辰大廈的學海教育、學大教育、朗星教育等17家校外培訓機構進行了專項督查。

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博思達培訓、啟佑教育、學海教育等校外機構組織學生開展線下培訓立即叫停,對相關培訓機構負責人違法組織學科類培訓給予嚴厲批評,並下發《停辦通知》責令立即停止辦學,並做好家長學生的工作。

8月5日,回民區教育局召開了回民區教育局“雙減”工作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督查小組人員培訓會。會上就工作原則、檢查要求、責任分工等進行了詳細安排部署。會后,回民區教育局校外培訓機構督查組立即對轄區內近70所校外培訓機構的“雙減”工作落實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檢查包括回民區博恩培訓學校等40余所“有証”培訓機構、劍橋國際教育等20余所“無証”培訓機構。檢查中發現,“有証”的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機構已經按照“承諾書”要求全部關停,僅有3所機構有留守工作人員在處理退費事項。督查人員發現仍有個別“無証”培訓機構違法從事學科類培訓,對負責人再次下發了《停止辦學通知書》,要求培訓機構立即停課,妥善做好后續事宜。對於“無証”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回民區教育局致函區市場監管局對此類培訓機構進行查處。回民區紀委派駐教育局紀檢組也對本次督查工作進行了抽查,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明確要求。

8月3日,土左旗教育局會同市場監督管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隊、衛健委、公安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大隊等部門執法人員對土左旗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專項整治,嚴肅查處各類違法違規經營辦學行為。此次專項整治行動,對“証照齊全”的8所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責令其從即日起停止辦學、集中年檢﹔對金山志達學校及土左旗東方學校進行了年檢。嚴肅處理了萊頓教育、艾莉常春藤兩所“証照不全”的培訓機構,責令其停止辦學。現場取締了啟航智慧小食堂、紅杉樹計算機軟件銷售、全優教育、上清北集訓、樹誠教育、中優教育(金川校區)、學風教育7所“無証無照”培訓機構﹔現場關停了因遷址無相關審批手續的愛貝寶幼兒園。(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