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王志平:從嚴從細從實從快落實防控措施 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1年08月11日22:51 | 來源:巴彥淖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志平在臨河區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從嚴從細從實從快落實防控措施 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8月11日,巴彥淖爾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王志平到巴彥淖爾市第二醫院、臨河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市民活動中心疫苗接種點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工作安排,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從嚴從細從實從快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8月11日,巴彥淖爾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王志平到巴彥淖爾市第二醫院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胡東育攝

8月11日,巴彥淖爾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王志平到臨河區市民活動中心疫苗接種點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胡東育攝

在巴彥淖爾市第二醫院,王志平詳細了解了醫院預檢分診流程、發熱門診管理、收治能力等情況,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他強調,市第二醫院負責全市傳染病診療工作,是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救治醫院,要加強發熱門診管理,嚴格執行首診負責和預檢分診制度,全面加強院感防控,規范診療和救治操作流程,嚴禁醫療設備混用,堅決防止發生院內感染。要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各項准備工作,進一步完善現有住院患者轉院治療預案,一旦出現新冠肺炎疫情,能夠及時騰空病區,確保確診病例能夠第一時間得到收治,確保轉院患者得到持續有效治療。

在臨河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王志平詳細詢問了該中心和全市核酸檢測能力、重點崗位人員配置等情況。他強調,要未雨綢繆、有備而戰,加強核酸檢測試劑、防護裝備、消殺用品等物資儲備,建立全市統籌調用機制,扎實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各項應急准備。要做好工作人員自身防護、實驗室消殺、廢棄物處理等工作,保証核酸檢測實驗室安全高效運行。

在臨河區市民活動中心疫苗接種點,王志平詳細了解了接種流程、信息登記、人員配備等情況。他強調,要科學優化疫苗接種工作流程,強化宣傳引導和組織動員,做實群眾工作,確保適齡無禁忌人群“應接盡接”。要做好疫苗接種點的現場管理,引導群眾在接種期間做好個人防護,堅決杜絕疫苗接種點出現交叉感染問題。

市領導岱慶格日樂參加調研。(王羽南)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