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呼倫貝爾市劃定區域內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1年08月10日08: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8月9日從呼倫貝爾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了解到,呼倫貝爾市在劃定檢測區域內已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477235人,核酸檢測477235人,結果均為陰性。

  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8月5日報告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根據專家組研判意見,8月6日起,呼倫貝爾市在海拉爾區、鄂溫克族自治旗、陳巴爾虎旗劃定的檢測區域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8月5日零時06分,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接到報告,海拉爾區人民醫院對銀川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佟某某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呼倫貝爾市疾控中心復檢,結果為陽性。經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兩級專家會診,臨床確診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

  疫情發生后,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和自治區疫情防控指導組指導下,呼倫貝爾市委、政府高度重視,強力調度,高效推動,堅決壓緊壓實防控責任,從嚴從快落實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全市無新增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海拉爾區報告的1例確診病例現仍在海拉爾區人民醫院傳染病院區隔離治療。

  據了解,確診病例佟某某病情平穩,夜間體溫最高37.3℃,偶有咳嗽、咳痰,咽痛、乏力症狀減輕,現給予對症治療。該患者臨床分型仍為普通型。因有既往病史和禁忌症,暫未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不排除病情加重風險。

  呼倫貝爾市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截至目前,累計排查出確診病例密接人員264人、次密接人員1398人。其中,向市外推送密接人員109人、次密接人員234人,涉及24個省(區市)﹔呼倫貝爾市境內密接人員155人、次密接人員1164人,全部落實管控措施。經過對確診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進行基因測序和比對分析,結果顯示該病毒與本次江蘇南京首例病例和寧夏銀川病例基因組高度同源。

  目前,呼倫貝爾市疫情形勢總體可控,但仍然處在防止疫情擴散的關鍵階段。下一步,該市將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疫情防控決策部署,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要求,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嚴格進出管控、減少人員流動、嚴控人員聚集、嚴管重點場所,對重點人群持續做好隔離管控、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對重點區域、重點部位做好環境監測和消毒消殺,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同時,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適時調整管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