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奶酪香飄大草原

2021年08月09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制作奶食品。

  擺放奶制品。

  品嘗。

  展銷。

  點評打分。

  選購奶制品。

  7月30至31日,錫林郭勒草原火山地質公園內飄著濃濃的奶香味,第二屆錫林郭勒奶酪評選暨品鑒美食匯在這裡舉行。

  本屆錫林郭勒奶酪評選暨品鑒美食匯安排了奶酪傳統文化展示、奶酪傳承人技藝展演、奶酪品嘗展示及展銷以及奶酪“創新獎”、奶酪現場制作、營銷推廣和包裝設計比賽和展示等活動。在活動區,參賽企業以圖畫展板、PPT或視頻方式展示本企業民族奶制品的包裝設計圖案、設計理念與特色,並陳列相應的包裝產品。

  奶酪蒙古語音譯為“察干伊德”,這一頗具民族文化特色的美食歷史悠久、底蘊深厚, 不僅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且制作工藝獨特精良,一直享有很高的聲譽,隨著產品的日益多元化,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和市場的認可。(記者 巴依斯古楞 畢力格巴特爾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