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將投資20億元推動文旅高質量融合發展

2021年08月05日08: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4日,記者從赤峰市第三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了解到,今年,赤峰市優化產業布局,積極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工作,實施文化和旅游產業重點項目53項,力爭完成投資20億元以上,全面打造特色文化產業,推進紅山文化、契丹遼文化產業體系建設,開啟文旅高質量融合發展新格局。

  今年,赤峰市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良好勢頭和推動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的宏大布局正在加快形成。上半年,全市策劃推出21條精品旅游線路以及4條紅色旅游體驗線路,與沈陽鐵路局合作開通復興號赤峰旅游品牌高鐵專列,分別赴長三角、珠三角的蘇州、南京、廣州、佛山以及山西太原市等客源地集中開展宣傳推廣活動,組織開展藝術、文創、旅游商品、非遺、圖書、紅色文化 “六進”景區活動106場次,全力以赴提振文化旅游市場信心。1至6月份,全市旅游累計接待人數679.1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86.4 億元﹔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64.8%和49%。

  為優化全域旅游發展環境,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步伐,今年,赤峰市強化規劃設計,下大力整合打造黨史紅色教育旅游主題線路,加快北部旗縣區旅游景區提檔升級,全力打造克什克騰旗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和喀喇沁旗、寧城縣自治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南部大馬鞍山生態旅游鄉村振興示范區﹔進一步加強傳承發展,積極推動巴林右旗格斯爾文化生態保護區申報創建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阿魯科爾沁旗蒙古族游牧文化生態保護區申報創建自治區級文化生態保護區,抓好非遺資源的區域性整體保護,不斷增添非遺項目展示利用新活力。(記者 魏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